昆明盘龙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2020年04月19日12: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19日电 (李发兴)4月15日,昆明某经贸公司法人唐先生及职工三人手捧一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来到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小坝派出所,向全体民警表示感谢。

2019年4月15日晚,唐先生发现存放在房间内的706瓶白酒被盗,价值102万余元。随后,唐先生向小坝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小坝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分局汇报,同时向分局业务部门请求技术支持和现场勘验,并迅速成立了以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联指中心及小坝派出所为成员的专案工作小组,迅速分组开展案件侦破和调查取证工作。

因案发具体时间不详,给侦破案件带来一定难度。民警对该小区主要出入口的监控视频进行大量筛查,筛查时间长达1400余小时,未发现有类似拉货的车辆出现在监控视频中,调查取证工作陷入僵局。于是,专案组民警决定,对受害人所从事的酒水批发行业进行巡查,从受害人微信、QQ等社交工具入手,从类似微商销售渠道中查找线索,最终民警通过受害人微信朋友圈,发现一酒水微商营销业主在微信朋友圈晒酒水图片,与受害人被盗酒水极为相似。根据线索,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居住在昆明市的一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对嫌疑人经常出入的小区开展蹲点守候。2019年5月16日下午,民警在小区门口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某,现场查扣赃款15万元、作案工具若干、追回被盗酒品40余件价值50余万元,另查获其它案件部分涉案物品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