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俄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疫情

2020年04月18日09: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普京表示俄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疫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表示,俄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疫情。

据俄总统网站17日发布的公告,普京当天在主持俄医疗防疫问题会议时说,俄一定会战胜疫情,度过这个困难时期。他表示,俄全国卫生系统经过此次疫情后一定会变得更加有效、更加健全、更加普及。

普京说,莫斯科等多地的确诊病例都在增加,新冠病毒带来的风险还很高,俄境内疫情高峰还没有过去。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应保证足够的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同时做好医务人员自身的防护工作。

普京表示,俄国防部将于本月28日前建成一批方舱医院,能够提供9.5万个床位。俄疫苗研制工作正在开展,这对每一个俄罗斯人都非常重要。

根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俄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70例,累计确诊病例32008例;新增死亡病例41例,累计死亡273例;新增治愈286例,累计治愈2590例。(吴刚)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