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优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许可阶段申报和审批程序

2020年04月18日09: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18日电 (符皓)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等3个审批事项申报及审批作了进一步优化,实行“二个统一、三表合一”。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疏通建设单位多头申报、审批人员多平台审批等痛点堵点,更大程度实现信息共享及互联互通,方便企业和群众。

统一申报入口。将原来分散在云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网、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受理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报建备案”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3个事项,统一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网—营商环境—工程项目审批”专区进行申报受理,原有办理入口同步关闭。

统一审批平台。通过改造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云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网、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数据端口,实现了各平台间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平台改造后,“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注册”审核审批工作继续在云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网办理,相关过程信息及审批信息同步传送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报建备案”以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迁移至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相关审批信息与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互联互通,解决了审批人员多平台登录审批的问题。

全面实施“三表合一”。将原来分别申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措施备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实行“三表合一”,建设单位只需在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填写《施工许可阶段审批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并联审批相关事项,审批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审批时效。

新的流程设计已于2020年4月17日0:00上线。下一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着力完善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推动改革不断深入,努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目标迈进。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