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新任部长称与总统意见“完全一致”

2020年04月17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卫生部长遭解职 新任部长称与总统意见“完全一致”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16日在总统府宣布,他已解除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Luiz Mandetta)的职务,并任命纳尔逊·泰希(Nelson Teich)医生担任新的卫生部长。

曼德塔担任巴西卫生部长刚刚16个月。他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刚刚从博索纳罗总统那里听到了我从卫生部离职的通知。感谢能有机会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医疗系统面临巨大挑战之时,制定相应应对措施,以建立改善巴西人健康的计划。”此外,曼德塔还对在卫生部工作时的整个团队表达了感谢,并祝愿继任的新卫生部长一切顺利。

新任巴西卫生部长的泰希是一名肿瘤学家和企业家,毕业于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曾在巴西国家癌症研究所专攻肿瘤学。他还是医疗服务咨询公司Teich Health Care的合伙人。

泰希当天履职时表示,他与博索纳罗总统在疫情防控上的意见“完全一致”,总统希望结束“大规模隔离”并重新开放商业活动。“我将以‘绝对技术和科学’的方式来开发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和药物。”

据巴西媒体报道,疫情发生以来,曼德塔与博索纳罗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所采取的措施上存在分歧。曼德塔一直支持各州采取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这个立场得到了许多联邦和地方官员的支持,但博索纳罗认为,只需要隔离老人和严重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并表示采取广泛的社会隔离和暂停生产活动的措施将重创巴西经济。

截至16日14时,巴西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25例,死亡1924例。(莫成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