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疾控中心23名队员回家

2020年04月17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23名队员回家

“英雄们,欢迎回家……”4月16日上午10点,两辆大巴缓缓驶入云南省疾控中心大门,伴随着鲜花、掌声和拥抱,省疾控中心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23名结束休养的防疫队员回家。至此,云南省1158名援鄂队员全部回家。

“我们从湖北带了很多礼物回来,有当地疾控中心赠送的锦旗、给每一名队员的感谢信,以及书法家协会的字画等。”防疫队队长、云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闵向东介绍,在湖北的49天,防疫队员和当地疾控中心的同行一起收集疫情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提出防控建议,参与流调,配合检验检测和消毒,深入社区、企业、超市、医疗机构等地进行现场指导。防疫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受到当地政府、卫生疾控部门、老百姓的认可和赞扬。

“你们的家人已经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大餐,盼望着你们早点回家与他们团聚。”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杨军说,防疫队员于2月12日、19日、24日分别出征湖北,到休养结束回家,最长的已有65天,最短的也有53天。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援鄂防疫队员、省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常利涛紧紧拥抱同是省疾控中心职工的妻子刘敏。刘敏表示,丈夫2月12日出发,距今已经有65天,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很想他。经过休养后,健康回家,家人都很高兴。

“回家后好好休息,和家人好好团聚。希望你们以更好的状态重返岗位、再立新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希望中心全体人员继续弘扬疾控人抗击疫情的奉献精神,投身到遏制疫情反弹的阻击战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说。(张晓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