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7日08:19  来源:云南日报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南省高校通过举办知识竞答、编制宣传挂图、开展主题班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与我们密切相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坚定自己的家国思想,提高我们的辨别能力,永远将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不与非法组织接触,不相信非法言论,不给非法组织可乘之机。”云南大学医学院师生通过微信群组,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文件,同时在学院网站开展生物安全主题宣传。通过生物安全主题宣传学习,让师生们了解到生物安全防控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如何筑牢国家生物安全的“防火墙”,以及学生在医学实验室常见的相关生物安全问题及其应对措施,从而增强师生们的生物安全、国家安全意识。此外,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昆明理工大学组织各基层党委以召开线上、线下全体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党中央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战略举措、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学习了反间谍法的相关知识,观看了学习视频。通过普法宣传,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学院26名教职工参与钉钉视频会议,以学院领导班子领学的方式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11个本科班级依托钉钉视频班会形式组织352名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线上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了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记者 陈怡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