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华宁下沉监督“探头” 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

2020年04月17日16: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华宁4月17日电 “没有和帮扶联系人见过面,很长时间没有帮扶干部到过我家了。”面对前来走访核实的云南省华宁县纪委监委干部,华溪镇甫甸社区场田小组贫困户王水晶说道。

从未谋面,如何精准帮扶?带着疑问,华宁县纪委监委干部翻看了扶贫手册,只见里面密密麻麻写着“2018年1月,走访慰问;2018年6月,柑橘种植技术指导;2019年10月,动态管理,信息核实;2019年11月,宣传政策。”

看着摊在眼前的帮扶工作“实绩”,王水晶一脸无奈。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决不能让形式主义侵蚀群众获得感。对此,华宁县纪委监委迅速反应,作为问题线索核实办理,并延伸对该村民小组所有贫困户的帮扶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生活饮水困难,手册显示:安全饮水符合条件;住房安全等级为B级,手册显示:A级;家中无电视机,手册显示:有电视机……”经调查核实,一批作风不扎实、工作不深入的问题“浮出水面”,华宁县3名帮扶干部受到处理。

“有关职能部门和帮扶干部在开展精准帮扶过程中不走心不用心,这是形式主义作祟,势必影响脱贫攻坚成效。”华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开林介绍,这就需要纪检监察机关下沉监督“探头”,从中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杨文明、罗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