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公安召开"一标三实"暨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年04月17日15: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4月16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在马关县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一标三实”暨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一标三实”和街面巡逻防控工作。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一标三实”和街面巡逻防控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载体,是新时代公安机关增强治安形势感知力、提升治安要素管控力、推进案件打处侦缉力、强化治安管理服务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一标三实”和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本地实际,总结短板不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加强推进“一标三实”和街面巡逻防控,更大发挥公安机关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供图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从检验文山公安担当作为的高度,推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和巡逻防控向纵深发展。一要高质量完成“一标三实”目标任务。要对照明确提出两个95%目标要求,深入推进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清理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不断升级信息采集维护手段,夯实社区警务工作,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一标三实”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街面巡逻防控。要准确把握做好街面巡逻防控对积极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作用,抓好巡逻防控基础建设,完善巡逻防控运行机制,提升巡防队伍整体实力,加强街面巡逻防控,用巡逻防控成效检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效。

供图

与会人员在会前实地观摩学习了马关县安平广场动中备勤点和巡特警大队驻训楼街面巡逻防控运行模式,马关县公安局、丘北县公安局在会上分别就巡特警巡逻防控、交巡警合一巡逻防控模式作了交流发言,马关县公安局刘亚、李仕成两位基层民警分别就利用“一标三实”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考核的经验成效及运用社区警务手机APP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与应用方法现场进行了演示。

会议由文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董建文主持。文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纳巨臣、副局长杨坤、文山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政治部主任文仲武;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分管治安或巡特警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巡特警大队长、城区派出所所长及州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赵鸿鸣 马黎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