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占道致消防通道拥堵

2020年04月16日08:2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私家车占道致消防通道拥堵

  土桥农贸市场路段车辆占道停放。

  都市

  车辆乱停乱放已成为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安全的一大顽疾。近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随着文明城市的创建,昆明城内大街小巷的环境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在一些农贸市场门口、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地仍然存在车辆停放不规范、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

  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

  时间:4月15日8:40至10:00

  地点:官渡区土桥农贸市场路段、新南界旧货交易市场耀龙便利店门口小巷

  来到土桥农贸市场附近,可以看见道路一边是店铺,另一边是用钢材和帐篷搭建的简易摊位,一些商贩将货物摆到了路上进行售卖。在一家早点店门口,几辆私家车和电动车停放在路边,来往行人和顾客一多,道路就变得拥挤起来。“经常有人把车停在路上,造成行人和车辆通行困难,尤其是早上很严重。”路边一店铺商家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车辆占道的问题也出现在新南界旧货交易市场耀龙便利店门口的小巷内,原本就只有3米宽左右的巷道,从路口进去100米的路段上,停放着5辆非机动车和4辆私家车,只容得下一辆车通行的宽度。住户徐女士说:“这可是消防通道,万一发生什么事故,救援车都进不去,一些居民还会从家里拉线给电动车充电,这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

  路口停车道路变窄

  时间:4月15日11:00至12:00

  地点:西山区和平农贸海鲜综合市场对面路口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山区和平农贸海鲜综合市场对面路口的交通围栏设置不合理,电动车停放区域过宽,加之会有车辆停放在路口,这样一来,中间通行道路就变窄了。15日,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确实存在因车辆停放在路口造成通行不畅的现象。

  此外,记者还发现,由于和平农贸海鲜综合市场对面有个沃尔玛超市,买菜购物的市民比较多,而且路口的另一端可以通到云山路,车流量也较大。在路口,记者看到交通围栏分割出的旁边两片区域都停放着非机动车,且都有空留的地方,围栏中间可供通行的道路约有五六米宽,原本也足够车辆双向行驶,但却因为停满了机动车只能单向通行,旁边的围栏上还竖着一块写有“此处禁止停车”的栏板。

  “又堵又慢,买菜停车也困难,我们都是坐公交来买菜,有时路口一堵车,就连从和顺巷直行的车辆也会受到影响,遇到相对而行的车,有一方就要倒出路口才能错开。”买完菜准备回家的王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将交通围栏重新设置一下,对违规停放的车辆也加大处罚和监管,彻底解决路口车辆占道停放的问题。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