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公园5万株鸢尾花绽放 云南原生鸢尾首次亮相

2020年04月16日08:2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原生鸢尾首次亮相

  西华公园鸢尾正艳。 记者杨艳辉摄

  湖面碧波粼粼、鸢尾随风摇曳,眼下正值昆明市西华公园鸢尾花展期间,5万株鸢尾花如约与市民见面。其中,公园今年还首次展出了5000株云南原生鸢尾花品种。

  西华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水体景观环境,由公园打造的“昆明市鸢尾花展”花事品牌,经过几年的发展,成功引进种植了德国鸢尾、路易斯安娜鸢尾、西伯利亚鸢尾、日本花菖蒲、中国菖蒲等5大类30多个品种近5万株鸢尾花,成为昆明市最集中的鸢尾花观赏胜地,并逐渐被市民所熟知。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西华公园并没有安排鸢尾花展相关花事活动,但市民可以按照公园管理规定,有序入园,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安静地赏花。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华公园看到,公园眼下正值鸢尾花开的最美时节,黄、白、紫、蓝色的鸢尾依水地栽或沿着游路盆栽种植,让市民能近距离观赏到鸢尾花这一高雅名贵的花卉。据悉,鸢尾花期一直持续到五一节。

  西华公园副主任褚波介绍,鸢尾花是法国国花,在欧洲很受欢迎。一些市民以为鸢尾花都是国外品种,其实原生鸢尾花在云南也有广泛分布种植。去年下半年,西华公园试验性地从云南香格里拉高山草甸中,引种了5000株云南原生鸢尾花品种,这些原生鸢尾在西华公园生长得很好,今年是第一次开花。虽然花型不如国外品种大,但视觉上花瓣更具丝绒质感,花朵呈紫色和白色渐变,观赏效果不亚于国外品种。

  今年,西华公园观赏鸢尾花还有一个体验升级,便是今年初该公园临近鸢尾观赏区,新建的174米亲水玻璃栈道。玻璃栈道沿着湖岸边修建,与四周怡人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显得新鲜感和趣味感十足。走上玻璃栈道,桥面约1.5米宽,全部是用钢化夹层玻璃打造,不仅感觉稳当,还能透过玻璃看到水下碧绿的水生植物。(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