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 欧洲近半死亡病例来自这里

2020年04月15日08:3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 欧洲近半死亡病例来自这里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4日消息,根据欧洲各国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冠肺炎在欧洲造成的死亡病例近一半来自养老院。

伦敦经济学院学者在一份报告中的数据表明,养老院患者占据了欧洲几个国家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42%到57%,该学院的研究主要基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爱尔兰和比利时五个国家。

数据显示,西班牙57%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来自养老院,在爱尔兰,这一比例约为54%,比利时则为42%,法国为45%,意大利约为53%。研究人员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养老院中,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记录系统可能存在差异。数据表明,英国养老院实际死亡病例可能要比政府公布的数据高,因为官方数据不包括尚未得到检测便死亡的病例。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13日表示,在英国,至少13.5%的养老院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明显高于上周的9%。惠蒂还表示,他希望未来几周随着检测能力的提升,政府能够尽快扩大养老院患者的检测量。“很明显,养老院是疫情蔓延的危险地带,因为其中大多数人身体虚弱或已上了年纪,因此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扩大检测量。”

英国老人慈善机构Age UK的主管卡洛琳·亚伯拉罕斯表示,由于个人防护用品不足和检测手段缺乏,疫情在养老院“疯狂蔓延”。她还表示,“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排除了老年人,仿佛他们不重要似的。”

当地时间4月14日,英国首次公布医院外死亡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据,其中包括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死亡病例,该数据高于目前英国政府公布的医院死亡病例数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235例,高于同期英国公共卫生部统计的4093例死亡病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93万例,死亡病例超12万例。(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石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