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吨“扶贫果”滞销 丘北副县长网络“代言”

2020年04月15日08:20  来源:云南日报
 

3月26日上午,在普者黑景区青龙山脚下凡舍新居精品民宿外景地,一场特殊的“带货”直播正在京喜平台进行,这位“主播”正是丘北县副县长贺志春,他“代言”的是丘北的3款“扶贫果”——雪莲果、沃柑、木瓜。

6000吨“扶贫果”滞销,在丘北县挂职的副县长贺志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贺志春在县里主要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为了打开销售渠道,他找到京东京喜平台,希望能与京喜建立合作关系。得知信息后,京喜第一时间将雪莲果纳入了“京喜助农”计划的重点对象,并成立“雪莲果小组”进行一对一帮扶, 2月的最后一天,来自云南丘北的雪莲果终于上架了。

“丘北的物产比较丰富,我们希望通过京东京喜平台推荐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贺志春介绍,丘北是优质雪莲果的核心产区,在海拔2000多米附近的高寒山区居住的少数民族以种植雪莲果为主要经济来源,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年产量达5万吨。通过京喜平台和当天的直播活动,丘北雪莲果的销售量已经达到1万公斤以上,滞销情况基本得到了缓解。此外,丘北沃柑和木瓜也在当天的直播中进行推介,希望能够通过农副产品的销售带动当地百姓的脱贫增收。

据介绍,去年以来,丘北加大与各大直播平台的合作,当地电商企业不断练兵,逐渐锻炼出一支有经验、有技术的直播专业的团队,主持人的风格和后台的客服等不断完善,这也是丘北雪莲果能够迅速在京喜平台上线的原因之一。(记者 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