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到云南省广南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5: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彭山到云南省广南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4月10日,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带领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文仲武,到文山州广南县篆角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彭山先后深入篆角乡大坪村委会、干坝村委会部分村组和建档立卡户家中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群众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外出务工、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细致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及时解决的困难。彭山强调,要切实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警觉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对照迎检考核标准,逐项整改销号清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地督战后,彭山在篆角乡召集州县钩挂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迎检考核工作部署会,就做好迎检考核工作提出要求:提高认识是关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照问题清单,全力以赴冲刺问题清零,坚决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压实责任是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抓,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逐级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落实措施是保障。要紧紧围绕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等要求,对义务教育、安全住房、异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产业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6月底前达到脱贫标准。(廖唐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