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 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品代替

2020年04月14日08: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 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品代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扩散,日本各地医疗机构相继出现酒精消毒液不足的情况。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医疗机构可使用高度数的酒代替酒精消毒液使用。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3日报道,就酒精消毒液不足的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向全国医疗机构通知称,在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医疗机构可使用酿酒商制造的高度数酒作为代替品。

报道称,“高度数酒”并非度数越高越好,而是特指酒精浓度在70%到83%的酒。NHK解释称,若酒精浓度高于此范围,则杀菌效果可能反而会减弱。目前,酿酒商已开始制造上述浓度的伏特加等酒品。

厚生劳动省表示,“这一特别措施主要是为了解决医疗机构消毒液不足这一问题而采取的。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我们还是建议像往常一样采取勤洗手的方法。”(崔天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