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换贷” 诚信纳税助力云南文山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20年04月14日15: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文山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积极与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激发市场经济“一池活水”。

据介绍,按照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一倍,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

“真想不到诚信纳税可以获得这么大的便利,有了这笔200万元的贷款,资金链又能接上了。”受疫情影响,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年前承接项目因资金运转受限迟迟未能动工。文山州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比对后,确定该公司可享受到“云税贷”项目,说起公司已获得了纳税信用贷款,公司负责人叶秀本激动不已。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州内大小企业,或多或少面临着资金短缺、经营下滑的难题。文山州税务部门通过对重点企业开展“银税互动”宣传辅导,精准提供“以信换贷”服务,着力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融资难题。

“过去办理贷款要先到税务部门开具信用等级证明、查询缴纳税费情况,再到银行提交涉税资料办理。现在好了,税务部门直接把信息推送到银行,全过程线上操作为我们省了不少事。”云南丘北某文化传媒公司财务人员任达婷对纳税信用贷款线上办理服务连连称赞。

同样,云南省广南县某快递公司也享受了“以信换贷”的实惠。“疫情期间不仅享受到增值税免征的税惠支持,我们还通过诚信纳税获得了44万元贷款。”该企业负责人陆丽芬说起国家好政策的扶持,让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为进一步简化“银税互动”贷款办理流程,加速企业复工复产,文山州税务部门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数据交互,对信用等级达标、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及时梳理、快速推送,拉近了银税、税企、银企三方距离,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速度”。

谈到“以信换贷”的助力,云南丘北某园林绿化公司财务人员冯正福不由感叹,“公司获得了59.6万元的‘云税贷’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筹措按下了‘快进键’。”

下一步,文山州税务部门将全面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合作,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再加劲。(王娜、汪武、滕欣晨)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