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集体约谈“红白榜”排名滞后县纪委书记

2020年04月14日10:36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集体约谈“红白榜”排名滞后县纪委书记

“马关县处置问题线索成案率低于5%,丘北县、广南县信访结案率低于70%,砚山县、富宁县通报曝光率后10名,麻栗坡县10件案件未按要求快查快办,西畴县3件案件半年不结案……”近日,州纪委监委对2019年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红白榜”排名滞后的7个贫困县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指出,要正视工作重视不够、做不到位、质量不高的问题,对整体指标要逐条逐项制定措施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树立创先争优、不甘落后的思想,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要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厘清监督重点和方向,落实好的办法和机制;要加强对乡镇(纪委)的监督和指导,探索分片区作战,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的作用;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质效。

“我们将力争退出白榜,进入红榜。”参会的各县纪委书记纷纷表态,表示将结合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对标对表,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短板找差距,研究整改办法和措施,加大对乡镇纪委办案的督促指导,抓好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快查快办、直查直办和提级办理,提升案件办结率和通报曝光率,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落实好全省“红白榜”制度,推进工作直观化、数字化、清晰化、精准化。

会前,就如何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关于文山州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和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持续发力不够的2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州纪委监委对症下药牵头制定了32条具体措施,要求各县抓好落实督促整改。

据悉,2020年1至3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6件,处置办结问题线索236件;处理329人(批评教育276人,问责处理39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通报曝光39批次、93个问题、130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州纪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