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小香菌种植有潜力

2020年04月13日10:1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小香菌种植有潜力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太忠镇王家村充分利用自然条件优渥、降水充沛、气候温暖等优势,借助浙江大学定点帮扶景东野生菌人工驯化的成果,大力发展小香菌种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农增收。

  目前,在王家村生态小香菌栽培示范基地,鲜美的小香菌陆续冒出嫩芽,长势十分喜人。

  人工驯化的小香菌嫩脆顺滑,香甜可口,在口感上和野生小香菌差别较小,并且上市时间可以人工管理调节,让老百姓一年四季都能尝到山野美味。同时,小香菌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有很大发展潜力。

  在浙江大学和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的扶持下,太忠镇王家村通过“支部+三农服务部+农户”的模式成立合作社发展小香菌种植,与全村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产业利益联结协议。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中兰在政府帮助下,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产业扶持资金,参与合作社的发展,现在有了一笔稳定的收入。李中兰说:“每年能分到2000元,另外还可以拿到每个菌棒一元的扶持资金。”

  王家村党总支部书记田丕金介绍,每个菌棒投入3到5元,预计产1公斤鲜品,目前市场单价在20到30元,效益可观。全村目前有种植棚15个,种植9万袋(棒),从2019年4月以来实现了2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李启刚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