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辰再立功,2020象甲季前赛成都懿锦控股队夺冠

2020年04月13日11: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孟辰再立功,2020象甲季前赛成都懿锦控股队夺冠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20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季前赛冠亚军决赛12日在成都懿锦控股象棋队与广东碧桂园象棋队之间展开,最终四川队主力孟辰在三分钟包干加赛中,凭借后手和棋战胜程宇东,帮助四川队获得冠军,广东队获得亚军。

象甲季前赛是参加2020年象甲比赛的十支队伍参加的网络热身赛,比赛于4月3日正式开战,这是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创赛18年来首次举办季前赛。经过数日的激烈比拼,最终上赛季冠军成都懿锦控股象棋队与老牌劲旅广东碧桂园象棋队在决赛中碰面。

第一台,广东队的张学潮执后手在与杨辉的较量中,中局弃子抢攻,以双车马炮四子合力拿下对手,帮助广东队取得开门红。不过在第二台成都队小将许文章还以颜色,他中局巧手得子,以双车炮卒对双车兵,战胜广东队许国义特级大师。

第三、四台较量两队仍是不分伯仲,各胜一盘,双队进入了加赛环节。加赛当中,成都队派出孟辰,而广东队程宇东出战。两人在加赛超快棋中再次战平,不得不进入最终的加赛附加赛,用时为三分钟包干,如果和棋则黑方获胜。在关键时刻,孟辰稳扎稳打,执黑后手和棋,帮助四川队夺得了季前赛冠军。

赛后,四川队教练李艾东对棋手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表示,四川全队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强化内功,客观分析对手,一场场拼,从不放弃。行稳致远,才是近年来成绩逐年进步的真正秘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