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柔道联盟现大规模感染 常务理事中里壮也确诊

2020年04月13日11: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日本柔道联盟现大规模感染 常务理事中里壮也确诊

全日本柔道联盟12日宣布,联盟常务理事中里壮也当天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使全日本柔道联盟的感染总数达到9人。

前一天,全日柔联刚刚确认,位于东京文京区讲道馆事务局工作的三名男性职员确认感染。联盟现在还有八人正在等待检测结果,自4月4日发现首名感染者后,全日本柔道联盟内部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日本有媒体报道称,未来感染数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全日柔联在官网透露,中里壮也5日显示发烧症状,并在8日进行了检测,最后结果显示阳性。

中里壮也说:“我对感染病毒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感到非常抱歉,目前我想专注于治疗并努力康复。”

按照日本厚生劳动省规定,任何发现五名以上感染者的地点,应被视为群体感染。全日本柔道联盟自3月30日开始采取了原则上关闭事务局等对策,并于31日在事务局召开了相关会议。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出席该会议的人员中可能有人已经感染了病毒。

截至4月10日,全日本柔道联盟的38名职员中,有24人出现发烧等症状,其中18人已接受病毒检测。

全日本柔道联盟也是继日本大阪七福神篮球俱乐部之后,第二个遭受新冠病毒打击最严重的体育部门,大阪七福神俱乐部从4月1日第一名球员确诊以来,已经有12人被感染,其中全队15名球员中有11人被确诊。

此前,有多名日本职业棒球球员确诊感染,日本相扑协会本周也确认,一名低级别的相扑选手被确诊感染,这是日本第一位被感染的相扑选手。

自从3月24日奥运会被推迟一年后,日本的疫情骤然严重,为应对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宣布包括东京和大阪在内的七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王子江 杨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