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大型餐饮企业复工率为98.5%

2020年04月11日09:53  来源:云南日报
 

昆明的城市“烟火味”正在归来。据统计,截至4月7日,昆明市670家大型以上餐饮企业,复工660家,复工率为98.5%;餐饮企业已全面恢复厅面服务,已开业企业从业人员返岗率100%。

昆明市通过多项举措来缓解餐饮企业经营压力,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餐饮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昆明市商务局积极与市金融办、市工商联对接,配合出台餐饮行业互助应急贷款政策,协调银行加大对餐饮企业支持力度;通过开展优惠刺激消费,协调32家大型餐饮企业、连锁知名餐饮企业率先推出优惠活动,最低至六五折,刺激餐饮消费需求;昆明市还倡议各商务楼宇在疫情期间针对租户进行免租,目前万达商业管理、云南诺仕达、爱琴海集团、昆钢大厦纷纷出台免租政策,帮助餐饮企业尽快走出困难。

“昆明市加大了资金扶持力度,这几天,将对初步通过审核的156家餐饮企业发放补助资金623万元。”昆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昆明市启动了保供补贴项目申报,支持本地企业加大餐饮线上销售力度,根据销售情况给予奖励,最高分别不超过5万元和15万元;对第三方电商平台在疫情期间线上餐饮、生活必需品交易减免费用的,对减免部分按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截至4月10日,6家餐饮类企业、18家生活必需品类企业、6家第三方电商平台类企业已提交申报材料。

昆明市在复工复产的同时防控措施也不放松。在3月13日全市恢复餐饮企业厅面服务以来,昆明市商务局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昆明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食品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从进店要求、场所管理、就餐方式、供餐环境、食品加工和群体性聚餐等多个方面提出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复工复产“三到位”,指导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在厅面服务和就餐时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就餐需求,保证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张雁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