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有“二山” 到了玉龙雪山又怎能错过老君山?

2020年04月11日16: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春暖花开,正是旅游好时节。到了丽江有“二山”,到过了玉龙雪山,又岂能错过老君山?一起来看看老君山的“美”与“奇”。

老君山黎明景区(供图)

老君山黎明景区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黎明乡。老君山国家公园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三项桂冠,总面积1324平方公里,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君山以其独有的生物多样性、地质景观多样性、人文文化多样性成为极具生态旅游价值的地区。

老君山黎明景区(供图)

高山丹霞是黎明景区的主要特色,总面积超过250平方公里,是全国面积最大、发育最完整、景色最壮观的丹霞地貌群,其相对高度、壮观程度、色彩绚丽程度均属全国之首。由于黎明丹霞地貌景观相对集中,空间距离小,造就了一天太阳三起三落的天象奇观,黎明乡也被称为太阳的故乡。黎明景区在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景区,目前开展“5A”创建。

老君山黎明景区(供图)

来到老君山,除了欣赏它美丽的景色外,还可以挑战飞拉达攀岩的惊险刺激、体验帐篷酒店的奢华细致,在领略景区世外桃源般的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当地独特的傈僳风情篝火晚会等。

飞拉达攀岩(供图)

体验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景区内独有丹霞大岩壁,是目前国内最适合传统攀岩的地区,被外媒称为世界级的攀岩圣地。

黎明安七尼帐篷酒店(供图)

黎明帐篷营地是国内低碳环保的野奢高端型帐篷度假营地,也是世界上唯一坐落在高山丹霞地貌群区的帐篷酒店。入夜,纯洁的天空可以欣赏到闪烁的繁星。漫空苍穹下,波光粼粼的黎明仙河发出潺潺的音符,瞬间让你沉醉在自然的美景下。

傈僳风情篝火晚会(供图)

体验当地独特的傈僳风情篝火晚会。景区特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特殊的多元文化,在历史进程中,当地傈僳族文化在传承发展中更加升华和丰富,形成了独特的民族风情。(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