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确诊病例超15万 首相称将渐解“禁足令”

2020年04月10日08: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班牙确诊病例超15万 首相称将渐解“禁足令”

西班牙卫生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万例,粗病亡率高达10%。

根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21时,西班牙日新增病例下降至5756例,累计152446例;新增死亡病例683例,累计15238例;新增治愈4144例,累计52165例。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西班牙目前新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进重症监护室病例数都呈下降趋势,各大自治区的情况皆有所好转。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当天的议会会议上宣布,西政府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渐进的、阶梯式的、严格的”方案,以期逐步解除对民众的“禁足令”,这一方案的推行将取决于对疫情的控制速度。

桑切斯还提到,西政府将批准由官方信贷机构提供新一轮200亿欧元的信贷担保,以保证疫情之下企业和自雇者的现金流,预计将有超过130万人受益。据桑切斯透露,西政府目前已为应对疫情动用了1282.88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0%。其中46亿欧元用于医疗卫生开支,1190亿欧元用于经济措施,34亿欧元用于就业措施,11亿欧元用于其他社会举措。(谢宇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