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学习“战疫”英雄 迎接“战役”考验

2020年04月09日15: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跳水队学习“战疫”英雄 迎接“战役”考验

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但没有影响中国跳水队备战奥运的决心,运动员和教练员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拿出比以往更高的标准、以平和的心态坚持封闭系统训练,在奥运会上为祖国和人民创造最佳战绩。”

1月23日,武汉“封城”,中国跳水队正在进行奥运会选拔赛。此后,队伍一直在北京封闭训练,时刻关注疫情。在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后,中国跳水队的党支部和队委会组织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写出个人心得体会,主题是“学习抗疫英模、正确认知奥运会延期、制定新的备战目标”。

奥运会冠军施廷懋说:“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自觉地走在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顽强奋战,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这个非常时期,祖国的强大就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后盾,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好自己,坚守自己的岗位,让使命和梦想继续。”

世锦赛女台双人冠军卢为说:“很多英雄为了我们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勇往直前与病毒斗争,我敬畏勇士,悼念付出生命的英雄。作为一名中国跳水队运动员,我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牢记英雄们的英勇事迹,认真训练,为国争光。”

世锦赛冠军王涵说:“没有生而英雄,只有选择无畏。我们要学习广大医务工作者顾全大局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把对国家的爱化为实际行动。在日常训练中,处理任何问题都要从国家利益出发,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奉献自己的汗水和青春。”

世锦赛冠军杨昊表示,在全世界失去体育赛事的那一刻,我们更加意识到了体育的重要性。“世界各国都在给国民们重播自己运动员的夺冠镜头来提振民族士气,我明白,体育早已经超越了个人成败。可以想象,当全世界的体育比赛回归之时,将是社会回归正常的重要信号。”

奥运冠军陈艾森写道:“奥运会延期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相比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强有力的保障,能够正常训练;挑战来源于自己,我要利用这一年的延期,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奥运冠军曹缘说:“我们的思想意识这根弦需要时刻保持在线、时刻做好上赛场的准备。在调整好心态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抓好体能,把所收获的体能良好地与专项技术相结合,争取能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有更多的收获和突破。”

在去年光州世锦赛获得女子跳台金牌的陈芋汐说:“对于我们年轻运动员来说,备战时间更长,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做准备。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要储备好体能、恶补短板,每天制定一个小目标,精雕细刻每一个动作,全力以赴进行每一天的训练。”

赵文进教练写道:“清明默哀短短三分钟不足以表达我对英烈们的哀思,他们的家国情怀,正是我们需要继承的品格,体育战线的我们,更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