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恢复开行 4月8日从武汉到达云南的旅客将达520余人

2020年04月08日14: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8日电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4月8日零时起武汉、武昌等车站恢复列车正常出发业务办理,武汉至昆明直达高铁列车恢复开行。据统计,4月8日从武汉到达云南的旅客将达520余人。

为确保昆明至武汉方向列车恢复开行后,给旅客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乘车环境,昆明局集团加强列车的消毒工作,每天对上线运行的列车进行全面消毒。每一趟列车上都配备含有护目镜、防护服、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应急包。同时,昆明局集团还在列车上组织值乘人员开展车内消毒、体温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此前昆明至武汉间列车每天共有8对,其中5对为高铁,自1月23日武汉站通道关闭后,铁路部门停运了武汉至昆明直达高铁,同时经停武汉、武昌等站的所有列车也取消了旅客出发和达到业务办理。

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发展,为进一步方便昆明返汉旅客返程,以及昆明至武汉复工复产旅客出行需求,3月28日铁路部门首先恢复了经停武汉、武昌站各趟列车的到达业务办理。自3月28日以来,自昆明局集团管辖各车站返汉旅客达2000余人。(徐前、邓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