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出游 昆明成省内最热目的地

2020年04月07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清明节出游 昆明成省内最热目的地

今年清明小长假,国内旅游市场迎来复苏。携程数据显示,云南跟团、自由行、自驾游、景区门票、租车等业务在清明假期人气明显提升,昆明成为清明节云南旅游人气最高的目的地。

数据显示,4月的云南旅游预订人数预计环比3月增长超100%,预订集中在清明节和4月周末。与此同时,在线旅游平台和旅行社的线路产品也在加速恢复。目前上线的大量云南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整合本地全面的玩法与优惠价格。受近期周边游价格位于低点的影响,主打旅游体验的品质团、私家团以及云南目的地参团的精致小团产品走俏。以私家团为例,平均3到6人,不与陌生人同团,更适合家庭、朋友出游。

随着省内游恢复,旅游度假休闲游的活跃度在小长假期间快速提升,以周末亲子自驾、景区游园赏花为主的云南周边游人气提升,并形成旅游小高峰。昆明、大理、丽江是清明小长假云南人气最高的前三位旅游目的地,红河建水、曲靖罗平以及德宏芒市、西双版纳景洪也上榜热门目的地。

今年清明小长假,众多游客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前往景点游览,因此打包优惠力度大的“景区+酒店”套餐成为人气旅游产品,购买的游客占比达到44%。数据显示,“景+酒”自驾订单的出行人数在近一周环比增长120%以上,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瑞丽市是云南景区人气最高的前三位旅游目的地。

从景区来看,丽江古城、曲靖罗平油菜花景区、文山丘北普者黑景区、梅里雪山、昆明海埂公园、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昆明黑龙潭公园、丽江雪山峡谷演艺公园、云南省博物馆、大理周城是清明小长假云南旅游人气最高的前十位景区。

此外,根据携程数据,目前已有云南游客预订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计五一将成为今年旅游第一个高峰。(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