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科学调度保城区供水

2020年04月07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记者在普洱市信房水库至梅子湖水库抗旱应急连通补水工程提水控制泵站看到,引水调水作业正在进行。水量监测设备显示,每天6万余立方米的饮用水从信房水库引到梅子湖水库,进而补水洗马河水库,从距离普洱市区40余公里的大中河水库成功调水保障了城区居民用水。

由于旱情持续,去年秋冬以来,普洱市中心城区供水吃紧,多个饮用水源库容持续下降。为最大限度降低城区供水安全风险,普洱市水务部门全力开展“找水”和“调水”工作,启动了一系列抗旱应急调水补水工程。

普洱市水务局对中心城区可用水源存量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数,统一调度管理。经过现场调查发现,饮用水源箐门口、信房水库,备用水源梅子湖、纳贺水库等均因旱情导致蓄水不足,截至今年3月初,共有蓄水总量2667.38万立方米,可用水量2192.04万立方米。

“正常情况,普洱市中心城区每天需要供水量约6.8万立方米,目前的可用水总量够供应至雨季。”普洱市水务公司副总经理罗云华说,普洱市中心城区居民饮用水日常供水共有3个自来水厂,但水源点分散、库容量分布不均衡。启动抗旱应急连通调水补水工程后,将城区主要水源水库进行了连通。目前,普洱市城区供水已启动了7个抗旱应急工程,以确保水资源科学调度、高效利用。为切实缓解城区供水压力,从3月起,对居民阶梯供水量定额标准下调,运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节约用水。(记者 沈浩 李汉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