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0年04月07日09:53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原标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4月3 日,怒江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及防疫情输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 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娜阿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全州已经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态势。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实应急预案各项措施落实,加强应急处置协调联动。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火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切实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加大野外巡山巡护力度,下大力气抓好野外火源管理。要科学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防发生次生事故。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超前谋划,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有效防范洪涝干旱、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的统一部署开展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关口前移,做细做实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要全民动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记者 和雄勇 王玉林)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