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抢注“雷神山”商标 广州市白云市监局立案调查

2020年04月07日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企业抢注“雷神山”商标 广州市白云市监局立案调查

疫情防控时期,竟然有企业将“文亮·李”“雷神山”“火神山”等申请商标注册。记者4月5日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已对几起与疫情相关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对将“文亮·李”作为商标注册的申请人进行立案调查,是《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发布后,全市范围内首次对商标申请人作出的行政处罚。

日前,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一家涉嫌恶意将“文亮·李”作为商标注册申请的公司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该公司曾于2020年2月7日委托商标代理公司办理“文亮·李” 商标注册手续。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了委托申请、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明资料,并依法对涉案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近期,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商标抢注问题引起社会各方关注。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及各级部署要求,依法惩处与疫情相关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行为。据透露,该局前期已对辖区内代理注册申请“雷神山”“火神山”“吹哨人”等疫情相关商标的两家公司立案调查。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是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医院名称,是疫情防控期间全社会舆论关注焦点,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重要标志之一。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在抗击疫情中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将“火神山”“雷神山”“文亮·李”等名字或与其近似的文字作为商标注册或者使用,易造成重大社会不良影响。

“我们已对将‘文亮·李’作为商标注册的申请人进行立案调查,这是《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发布后,全市范围内首次对商标申请人作出的行政处罚,旨在规范商标注册行为、打击恶意注册囤积商标行为,扩大法律宣传效果。”该负责人说。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