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0年04月05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公安部交管局: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记者4日从中国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全国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从全国200个卡口监测点位监测情况看,4月3日16:00至4日16:00总流量363.32万辆次,环比前日增长6.2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18%,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据知,为做好清明交通安保工作,4月3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出行安全。

4月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40多条高速公路、200多个重要通道节点及环鄂地区流量变化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并视频巡查55个出城道路、高速公路、隧道等重要节点。受清明祭扫、探亲出行、离鄂(除武汉)通道管制解除及部分地区降雨叠加影响,北京、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陕西等地部分城市周边、城市近郊墓区周边高速公路在4日15:00迎来出行高峰,其中G65包茂高速陕西段、G50沪渝高速、长深高速宜兴段、南京绕城高速交通流量同比增加明显,至17:00拥堵路段流量基本回落。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日08时至6日08时,云南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局地有暴雨,将对交通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驾驶人员,要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防疫政策和气象条件,理性出行,及时掌握通行情况和交通管理措施。高速公路上如发生交通事故,要迅速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记者 张子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