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小学教育集团下辖三个校区均为公办

按划分地段招生、免费、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2020年04月05日18: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经研究,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决定成立五华区春城小学教育集团,集团下辖五华区春城小学本部校区、五华区春城小学金域校区、五华区新闻路小学,目前三个校区办学性质均为公办,且按划分地段招生,免费、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随着五华区春城小学教育集团的成立,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又发布《关于五华区春城小学(本部校区)搬迁的通告》,春城小学(本部校区)将搬迁至菱角塘路9号,2020年秋季学期暂停招收一年级新生。对此,学生家长也产生了一系列问题。对此,五华区教育体育局专门回答了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

1.春城小学本部校区为什么要搬迁?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目前,该片区除春城小学本部校区外,还有新闻路小学、大观小学、西坝小学三所学校。根据五华区教育布局布点规划,为推进辖区教育均衡发展,同时疏解片区交通拥堵,决定启动春城小学本部校区迁址办学。

2.春城小学本部校区是否回迁?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春城小学本部校区此次搬迁属于迁址办学,不是临时过渡。

3.春城小学本部校区2020年为什么停止招生?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春城小学本部校区现有35个班,搬迁到新址后,经改造最多只能容纳29个班,因此2020年秋季学期暂停招收一年级新生。

4.春城小学本部校区停招后,如何保障原地段适龄儿童继续享有春城小学的教育资源?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经过多方论证,以成立春城小学教育集团的方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扩散和均衡共享。集团实行总校长负责制,坚持统一领导,确保管理互融、师资互派、教学互通、资源共享、文化共育、质量共评。

5.春城小学的老师会到新闻路小学任教吗?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春城小学教育集团由春城小学校长魏晴任集团总校长,全面统管三个校区工作,落实一体化管理。2020年秋季学期,新闻路小学一年级教师团队将由春城小学、新闻路小学骨干教师共同组成,全部新生实行电脑均衡编班。

6.春城小学本部校区原招生地段划入新闻路小学后还会再调整吗?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由于春城小学本部校区是迁址办学,原招生地段按就近和相对就近原则整体划入新闻路小学,在一段时间内无特殊原因保持稳定。

7.新闻路小学教育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如何?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新闻路小学2019年已完成拆除重建,全新的场地设施符合相关办学要求。师资力量充足,目前有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25人、二级教师7人,其中区级骨干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及以上教师17人,占全校教师人数的42.5%。2019年度五华区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比,全区34所公办小学中有5所获得“教育教学质量奖”,新闻路小学位居其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