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决定捐赠器官让两人重见光明4人重获新生

2020年04月05日09:0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

  3月24日8时许,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强(化名)的妻子付女士和亲人在省红十字会捐献办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含泪共同签订了李强的器官捐献书。“我们家属一致同意,自愿捐献出我老公所有脏器官,让他的生命以不同的形式延续。人死不能复活,他的器官能让其他人重获新生,让别的家庭获得幸福,对社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都很赞成。”付女士红着眼圈说,“希望别的病人在移植他的器官后,能够好好生活、早日康复。”

  李强之前驾驶挖机,3月22日在下班途中因驾驶摩托车出车祸,被紧急送至昆医大附一院急诊ICU进行抢救。李强被送到医院后,医院立即组织了多学科专家会诊抢救,诊断结果为:开放性颅脑损伤特重型、创伤性闭合性硬膜外血肿、创伤性急性硬膜下出血、颅骨骨折等10种重病症。虽然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对其实施了外科手术,但由于病情严重仍然无法挽回生命。

  3月23日,35岁的李强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但是他的生命却用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他捐出的1个肝脏、两个肾脏、1个心脏和两个眼角膜,让两人重见光明、4人重获新生。根据无偿自愿捐献原则,经该院器官捐献办公室(OPO)工作人员对家属进行无偿器官捐献政策宣传后,家属同意捐献患者的1个肝脏、两个肾脏、1个心脏和两个眼角膜,并在省红十字会捐献办的见证下签字,通过了伦理委员会和律师的评审。

  昆医大附一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夏仁品介绍,从1月2日到3月24日,昆医大附一院开展器官捐献6例,让4人重见光明,12人获得重生,16个家庭因此重拾幸福生活。(记者 陈鑫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