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区六顺镇:党建引领“甜蜜产业”助农增收

2020年04月04日16: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今年3月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六顺镇炮掌山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着力抓党建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探索发展中蜂养殖。近日,第一波蜂蜜陆续收获上市,在市场上打开了一条农特产品销路。

供图

坚持党建引领,红色引擎,成立合作社,村“两委”把中蜂养殖作为创收村级集体经济的一项重要手段,带头养殖154箱中蜂,村党总支副书记带头养殖70箱。采取“政府引导、合作社牵头、村集体领头、村干部带头、企业助推”的方式,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党员+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中蜂产业。目前,合作社吸纳养殖户32名,养殖1000箱中蜂。

供图

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依托炮掌山村“万亩白花林”优越的自然环境和遍地咖啡花的产业优势,经过带领致富带头人前期实地调研,召开小组会议充分动员、村“两委”进组入户摸底筹备和技术人员现场培训等多种措施,动员群众发展林下自然放养中蜂,为中蜂养殖拓宽前景和“钱”景。目前,村集体及养殖户一共收获约2吨蜂蜜,第一波蜂蜜本着拓宽市场、薄利多销的原则,带动120余名群众增收致富。(黄白玫)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