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倡导预约分时段和网上祭扫

28个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网络祭扫,41个提供代祭服务

2020年04月04日08:49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今年清明节,我省倡导预约、分时段、错峰、网上祭扫,各级民政部门引导殡葬服务机构切实做好祭扫人员流量关口前置管控。目前,全省共有195个殡仪馆、经营性公墓开放现场祭扫;28个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网络祭扫服务通道,41个殡葬服务机构提供代理祭扫服务,55个公墓实行预约祭扫。

为强化清明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省民政厅已印发通知,召开了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对各地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强化疫情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倡导和鼓励网上祭扫、严防森林火灾等提出明确要求,并组织对重点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各州(市)、县(市、区)均建立了清明祭扫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领导下,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工作。全省殡葬服务机构全部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戴口罩出入、室内和人员易聚集区域每天2次消毒、定时通风管理制度。

据统计,自3月28日出现第一个祭扫高峰至4月2日,全省殡葬服务机构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群众72.1万人次,网络祭扫人数9.1万人次,代理祭扫服务560次。全省民政、公安、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共有4.25万人次参与值班值守和服务保障。(记者 郎晶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