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家:终于跟家人吃了顿团圆饭

2020年04月03日09:35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家:终于跟家人吃了顿团圆饭

  鲜花、拥抱、长情的告白……4月2日,对于云南援湖北医疗队首批205名返滇队员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结束了14天休养,他们终于能够真正回到自己家里,跟家人吃顿团圆饭,踏踏实实睡在自己熟悉的枕头上,和家人度过温馨的时光。

  马唯跟丈夫来了个公主抱。

  上午11时,载着10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刚驶进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区,受到了早就站在道路两旁的家人跟同事的热烈欢迎。这批队员2月4日从昆明出发驰援武汉,在进行了44天的医疗救治后圆满完成任务。3月18日首批队员返滇,4月2日结束15天休养,他们在离家59天后终于能够回家了。

  省二院肾内科护师马唯和丈夫59天没见了。在单位派来接她们回去的车上,马唯说自己打心眼里感谢老公:“当时我跟医院报名,只跟他说了一句要去武汉,他当时很坚决地告诉我‘安心去,家里有我呢。’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

  省肿瘤医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当天回家,马唯也是只告诉了丈夫跟妹妹,准备给家里的父母以及孩子一个惊喜。

  只是真的要看到家人了,马唯说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最想的当然是才一岁半的孩子了,这两个月来,他都会走会跑了,我都错过了……也不知道他还认不认得出我。”

  到达医院后,虽然队员们都穿着同样的制服戴着口罩,马唯还是被丈夫一眼就认了出来,并被送上99朵玫瑰花,相拥在一起。

  马唯支援武汉的日子,两人只能通过手机视频报平安,忙的时候简单交代两句就挂断了。马唯说:“很想很想家人,有时候想得想哭。”

  省肿瘤医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在云南省肿瘤医院,医院为10名首批回家的队员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上,乳腺外三科护师宋帅跟同是医院职工的媳妇拥抱在一起:“终于回来了。”

  由于媳妇还要上班,宋帅只能独自回家。

  回到家,儿子围在爸爸的旁边,不停地围着他转不停地叫:“爸爸爸爸爸爸……”宋帅笑着表示,可能是因为长时间不在家,儿子把这59天来没叫的“爸爸”准备都补上。

  “到家了,才是真的放松下来。回家的感觉,真好!”宋帅有些激动地表示。

  省二院首批队员平安归来。

  宋帅说,自己一家子都是北方人,在北方,团圆的时候都是吃饺子。“我妈帮我收拾完行李,就在发面、下饺子。等着媳妇下班,我们一家子一起吃顿团圆饭。”

  这一天,205名队员终于回到思念已久的家人和同事身边。很快,他们将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当中。(彭锡 贺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