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今年集中整治15个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

2020年04月03日09:1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今年集中整治15个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

日前,昆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昆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实施方案》。2020年将在全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确定了15个重点行业领域,分别是:社会治安领域“黄赌毒”治理等问题;乡村治理领域农村法治意识不强等问题;金融放贷领域小额贷款公司管理等问题;工程建设领域工地扬尘治理、物业规范等问题;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运营、出租汽车乱象等问题;市场流通领域资质认证等问题;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违规占地等问题;生态环保领域冷库蔬菜废弃物、危险废品污染环境等问题;文化旅游领域旅游市场强迫及变相强迫购物、娱乐场所管理混乱等问题;教育领域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等问题;卫生领域非法行医等问题;司法监管领域司法鉴定乱象问题;城市管理领域渣土处置、违法违规私搭乱建等问题;安全生产管理领域露天矿山私挖盗采、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等问题;人力资源和就业领域拖欠工资和讨薪维权隐患问题。

集中整治后,昆明市还将健全工作机制,推进长效常治,不断提升重点行业整治的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运行。(唐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