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周六将现出行高峰 9至11时为拥堵时段

2020年04月02日08:4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本周六将现出行高峰 9至11时为拥堵时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群众祭扫出行、踏青郊游等交通流将出现叠加。

根据分析研判,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较往年可能会有所减少,但作为疫情稳定后的首个小长假,部分市民仍会选择外出踏青、游玩。届时,主城区公园景区及商圈周边道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辆排队及拥堵情况,尤其是9时至15时这一时段,车流量较大。

通过对2019年出入昆高速车流量分析,预计2020年清明节首日(4月4日)9时至11时,18时至20时将会出现出昆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15时至21时将会出现返城高峰。预计连接滇西方向的昆安高速车流量最大,而连接滇南方向的昆玉高速正在提升改造,受此影响,部分车辆会选择从二环快速、彩云路、广福路、环湖路等道路绕行,进而造成相应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缓行情况。

通往玉案山公墓、金宝山、观音山公墓、晋龙如意园、跑马山殡仪馆、龙凤公墓、天碧陵园、祥和陵园、金陵公墓的主要道路,在假期期间(4月4日至4月6日)9时至11时将出现车流高峰。(记者 张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