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第29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02日16: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4月1日,云南省“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同频共振、共同启动云南省第29个税收宣传月。文山州税务部门主动邀请本地代表委员、相关学者教师、纳税人代表参会。

云南省税务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第29个税收宣传月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集中展现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深化数据分析服务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及成效。

“减税降费从个人、家庭、社会层面帮助老百姓减轻了负担。”财税方面学者、文山学院的李翌老师表示:“减税降费力度大、范围广、含金量高、普惠性强,无论是个税改革、还是降低增值税税率,都减轻了小家庭的负担,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养分。”

据了解,文山州税务部门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拓宽纳税服务视角、创新政策宣讲渠道。依托税收大数据从供销两端进行分析,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税收参考。同时,参会纳税人代表也纷纷谈到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等一系列税费利好助力企业有了新发展。

“实施减税降费,为三七产业发展省下了真金白银。增量留底退税、捐赠税费优惠等政策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力支持。”文山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高明海谈到。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文山州税务部门结合实际编制《应对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开展防疫税费优惠政策宣讲10万余户次,持续跟踪全州16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一企一策”支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行业复苏,而不断注入的“税动能”也成为了强劲“引擎”。文山州某交通集团财务主任杨传英感叹:“防疫税惠政策为发动客运引擎注入新动能,企业将全面恢复城市公交和客运班次,为百姓出行、农民工返岗提供更多便利。”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文山州税务部门全面开展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运用辅导。与此同时,全州实体办税场所针对紧急涉税事项特事特办,为抗击疫情开辟了绿色通道。

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文山州税务部门将开展代表委员走访、答媒体记者问、公益广告展播等系列活动,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激发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的“税活力”。(腾欣晨)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