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税务部门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02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4月1日,云南省“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同频共振,共同拉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受红河州税务部门邀请,多位代表委员、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通过视频形式全程参与了启动仪式。

在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本次税收宣传月主题及相关活动,聚焦税务总局“四力”举措,介绍了云南省税务部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情况,以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非接触式”办税等方面的硬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会,倾听他们对红河州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红河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全国政协委员、专家教授及媒体记者介绍了全州税务部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参加座谈的政协委员和专家教授肯定了红河州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就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和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田静对税务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点了赞。她表示:“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高效、便捷、暖心,让企业更有信心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做大做强。”

据了解,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将从4月1日持续到5月20日。税收宣传月期间,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将重点聚焦纳税人关心的痛点堵点、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紧扣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税宣活动,多维度展示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红河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州税务部门将持续发力,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更快速、更便捷、更全面的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管雪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