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三家草莓园获评“五星级草莓园”

2020年04月02日08:43  来源:云南网
 

3月31日,昆明市西山区2020年星级草莓园评审会议在昆明市海源北路清华启迪科技园举行。来自昆明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创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昆明完莓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2家草莓企业参加了此次评审。

现场评审 供图

好的草莓除了外观要色泽靓丽、果形丰满外,还需要有草莓的果香,口感不能涩口,果汁要饱满,不能有空心。评审会上,专家通过样品品质、草莓园现场核查报告、接待环境、检测农残报告等指标对12家草莓园进行了打分。根据现场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五星草莓园三家;四星草莓园三家;三星草莓园两家。

评委打分 供图

据西山区西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推迟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时间,相比2月份的黄金时间,本次送评的冬草莓在果实大小和口感上都要稍逊一筹。下一步希望通过星级评定,进一步提升昆明市草莓质量,推动草莓产业发展、规范草莓行业,振兴农村经济。

本次会上还上线了“西山区2020年星级草莓园”微信小程序,帮助西山辖区内草莓园的线上销售,同时也方便广大市民购买。(记者 罗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