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抓实措施 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2020年04月02日08:38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4月1日上午,大理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暨第十四次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全州近期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全州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健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雪琳主持。

杨健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全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警惕,切实抓紧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杨健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松懈、不厌战,继续把中央和省州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严守入州关口,及时上报疫情信息,抓实网格化管理,严格隔离医学观察,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要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全州防疫物资的统筹调度,坚持“保供应、保重点、保一线”,加大争取、协调、采购的力度,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物资。要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要全面压实各县市属地责任,坚持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强化舆论引导。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学懂弄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效扩大内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要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努力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省规划盘子,全力以赴抓投资、稳增长、促发展,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杨健还就严防煤矿非法生产和加强森林火灾、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杨一薇)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