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冷静面对“喝彩声”

2020年04月02日15: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下,有的干部面对满堂喝彩,不能正确面对成绩,容易被赞赏冲昏头脑,整个人浑身飘飘然;有的干部追求“窗户上挂喇叭——名声在外”,事情没做多少,热衷于造势宣传,数字统计加估计,计划当作结果用。这样的干部遇风便倒、遇雨就湿,经不住“风吹雨打”,群众信不过,一路走不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鲜花和掌声如果不注意把握尺度,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再好的成绩都会犹如一张白纸,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和岁月的洗礼。

面对掌声是否头脑清醒,面对成绩能否看到问题,是一个党员干部先进与否、成熟与否的“检测仪”。焦裕禄、杨善洲的可贵之处在于处处讲实干,不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他们戒骄戒躁,坚守一辈子,就是每位党员干部现实生活中的一面镜子。

党员干部不管是功与过都要懂得“吾日三省吾身”,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学会潜心一方事业,不管劳苦功高也好,或者取得硕果累累也好,都要冷静面对掌声和鲜花。“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迫切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把忧患作为一种“执政心态”, 多些问题意识,防止积弊日深,理性看待成就。唯有时刻保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之姿态,低调做人、诚实干事,面对成绩不能夸大,学会挤掉水分,下大力气抓好对一方有利的事,一步一个脚印,让成绩在阳光下晾晒,让成绩由群众评说,才能站稳脚跟、造福一方,始终能够抵御“滚滚红尘”和“权力世界”的各种诱惑。(盘得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