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下工作还好找吗?一个应届毕业生的求职路

2020年04月01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1日电  (记者杨文明、实习生杨娜)受疫情影响,本该举办多场春季招聘的大学校园比往年多了些寂静。迟迟不开学,怎么找工作成了不少毕业生最担心的问题,这让即将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的杨梁荣有些焦虑。

2月24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解除之前,暂停2020年春季计划开展的各类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各高校至少组织开展一场以上的大型网络招聘活动。

“学校会教我们具体的线上招聘操作流程,还不用在路上奔波投简历面试,而且参加招聘的企业都是进行过筛选的,所以也很放心。”杨梁荣说,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双选会,她还会从相关公众号和网站来获取更多的招聘信息。“熟悉流程后,网络招聘也有网络招聘的优势。”

因为就业意向是教师职业,杨梁荣在家期间会备课、准备试讲和面试。“形势严峻,今年的就业压力格外大,只有时刻准备着才能在关键时候不怯场。”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提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见习期未满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剩余期限见习补贴。出台改革措施,允许部分专业毕业生免试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如今,杨梁荣已经正式收到昆明一所私立学校和德宏州盈江县民族完全中学的面试通知,这让她离教师的理想又进了一步。

参加完昆明的线下面试后,杨梁荣顺利收到了入职通知,但她却仍然参加了家乡学校的面试。“也许我能够用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观念来影响学生呢?”杨梁荣说。

“如果不能按照原计划通过校招入编教师岗的话,就参加事业编的考试,还是要做好两手准备。”还在等盈江县民族完全中学面试结果的杨梁荣没有闲着,报了培训班全力准备事业单位D类(教师岗)的考试。据悉,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今明两年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对像杨梁荣这类的毕业生来说,无疑又是一项利好政策。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