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填词歌曲《等你》致敬抗疫英雄 海外留学生等共同录制

2020年03月31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衣战士”填词歌曲《等你》致敬抗疫英雄 海外留学生等共同录制

“白衣战士”填词歌曲《等你》致敬抗疫英雄海外留学生等共同录制

李佳在抗疫一线。仁济医院供图

“怕你累了怕你饿了/怕触碰你的伤/每个夜晚都这么漫长/每个消息都让我惊慌/遥远的路雨凝成霜/暮色悄悄苍茫/背上行囊你飞向远方/是否回望牵挂的故乡/……”

上海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风湿科主治医师李佳填词的新曲《等你》30日发布。刚录制好的《等你》飞跃太平洋,来到了武汉,共同奏响抗疫英雄们的凯旋之歌。

据歌词作者李佳介绍,用这首《等你》欢迎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查琼芳所在的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李佳表示,这首歌献“给我最爱的人们;等每一个平凡而英勇的你平安归来;等每一个平凡而英雄的城市恢复生机;等每一份平凡而动人的爱照亮尘世。”

李佳奋战在雷神山医院。仁济医院供图

李佳告诉记者,《等你》这首歌写于1月30日,是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抵达武汉后的第7天。

当时她看到在武汉的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的艰辛,想听到他们每天平安的消息,想问问她的查老师和朋友们能不能按时吃饭,病房冷不冷,休息够不够,穿一天防护服会不会很难受……可是她忍住了,怕太多的消息会占用他们的休息时间。于是,李佳写下了自己的心愿——《等你》。

李佳说,这场疫情是对每一个人的考验。大年三十的出征,开启了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医疗驰援,一群热血的“白衣战士”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紧急驰援武汉。这个春天,凯旋,成为最大的心愿。

她的老师查琼芳在大年三十启程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在机场,查琼芳说:“武汉这个城市生病了,作为共饮一江水的上海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她。至于是不是除夕出发,其实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我们的工作是不分平时和除夕的,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都可以出发。”此后的日子里,查医生用每天的日记来抚慰后方同事们焦虑的心情。如今,李佳正和老师一样,作为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奋战在雷神山医院。

李佳说,她把歌词发给了在耶鲁神交已久,却未曾在校园里谋面的友人杨斯思,请她作曲。3月22日,曲谱初稿完成。耶鲁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武汉姑娘田园在纽约的公寓,南京医科大学的黄淑紓在纽黑文的家里分别录好了音,杨斯思用电子钢琴弹了伴奏,然后完成了混音和后期制作。

据悉,前不久,受全国医务人员抗疫事迹鼓舞,李佳作词创作的抗疫歌曲《勇气》,由专职音乐人袁清谱曲。3月13日,经由上海市委宣传部牵头,在上海市卫健委的关心支持下,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以及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音乐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联合发布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倾情演绎的抗疫公益歌曲《勇气》以及《勇气》MV。(陈静 袁蕙芸)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