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要做好引领群众激励群众组织群众的工作

2020年03月30日08:33  来源:云南日报
 

3月29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在发窝乡小石桥村,村党支部书记杨胜利带路,王予波随机走访9户贫困群众,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引领群众、激励群众、组织群众的工作。要开展生动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群众热爱党、热爱领袖、热爱社会主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要激励群众摆脱思想贫困、精神贫困、能力贫困,增强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能力。要把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开展学习、发展产业。要统筹抓好基层党建、思想引领、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五个方面的工作。

在插甸镇哪吐村、发窝乡发窝村,王予波实地走访6户贫困群众,查看大球盖菇种植基地,了解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

在狮山镇山居村,王予波调研沪滇帮扶樱桃种植项目,查看村容村貌,走访群众家庭,鼓励贫困群众在勤劳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