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科院与临沧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3月30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3月2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云南省农科院”)与临沧市人民政府在临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临沧市副市长赵子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跃彬、临沧市副市长赵贵祥代表双方签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占毅出席签约仪式。

李学林介绍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机构设置、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李学林表示,临沧坚果、甘蔗、茶叶、咖啡、核桃等面积居全省前列,特别是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临沧市的区位、开放、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发挥,必将为临沧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注入强劲动力。李学林表示,云南省农科院将根据临沧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协同创新,整合各方资源,携手共同发展,助推临沧绿色经济体系建设。

赵子杰介绍了临沧市农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临沧市与云南省农科院有着长期互信的合作,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的合作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临沧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按照合作协议要求,加强沟通联系,健全合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动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市院互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联合攻关、务求实效”的原则,通过合作共建云南红茶研究院和云南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临沧分所),搭建技术信息服务网络和农林创新服务平台,紧紧围绕茶叶、坚果、蔗糖、蔬菜、水果、粮作油料、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深入开展重大科技攻关、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利用先进技术和成果,促进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具有临沧特色的绿色经济体系,共同推动临沧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胡强)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