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心系故乡 帮纽约从中国低价采购1000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30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布里心系故乡 帮纽约从中国低价采购1000万只口罩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据《纽约邮报》报道,前尼克斯队球员、CBA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计划为纽约输送1000万个N95口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蔓延,目前在中国工作的马布里心系家乡。在他得知美国缺少口罩和防护设备以后,他决定给在纽约的医护工作者以及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人员输送1000万个N95口罩。

马布里表示,他已经联系了中国的一个口罩生产商,他们愿意以每个口罩2.75美元的价格卖给纽约,这个价格远低于N95口罩在美国的市场价(大约7.5美元一个)。

在接受《纽约邮报》的采访时,马布里坦言:“我终究来自布鲁克林,我在纽约科尼岛有许多家人,他们都被疫情影响到了,所以我知道这种时候他们很需要口罩。”据悉,马布里帮纽约采购的口罩将于未来5周内分批运送到目的地。

马布里1977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科尼岛,他在1996年NBA选秀首轮第4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是96黄金一代球员,之后很快被交易至明尼苏达森林狼队。NBA生涯还效力于新泽西网队、菲尼克斯太阳队、纽约尼克斯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此后,马布里来到中国,辗转山西和广东之后,2012年起效力于北京男篮,分别在2012年、2014年、2015年三次率领球队获得CBA总冠军。2017年7月19日,马布里正式签约北京北控篮球俱乐部,2018年2月11日正式退役。2019年6月24日,马布里正式担任北控男篮主帅,双方签约三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