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外长:共同抗疫让马中关系更加紧密

2020年03月29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外长:共同抗疫让马中关系更加紧密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3月28日电(记者林昊)中国政府援助马来西亚抗疫物资28日运抵马来西亚,交接仪式当天在普特拉贾亚举行。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姆丁感谢中方在马来西亚最困难的时候提供援助,表示共同抗疫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3月28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姆丁(前)在交接仪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希沙姆丁在交接仪式上说,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提供的这批援助彰显两国友谊,对马来西亚意义重大。这批物资将在最短时间内投入使用,相信一定能有效帮助马方抗击疫情。

  希沙姆丁表示,疫情不仅是危机,也是一次机遇,将马中两国紧紧团结在一起,让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3月28日,中国政府援助马来西亚抗疫物资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 新华社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马方给予中方宝贵支持。现在,马来西亚遇到了困难,中方将毫不犹豫地同马方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应马方要求,中方将派遣医疗专家组来马来西亚,与当地医疗专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中国政府援助马来西亚抗疫物资28日由包机运抵马来西亚,这批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便携式呼吸机等医疗用品。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