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税务服务精准破解云南红河企业复产困局

2020年03月27日16: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采取个性化的税务服务精准派送政策红利,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云南某环保科技公司个旧分公司是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的重点制造业企业,生产的有色金属锌片和粗铟等产品主要销往省外。受疫情影响,省外客户尚未完全复工,产品销量大幅下降,导致企业陷入了资金无法回笼的困境。

在了解企业情况后,个旧市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访,围绕疫情防控、原材料供应、产业链协调、资金流动等问题倾听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优惠政策。

“按照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规定,我们企业今年上半年预计可以享受380余万元的社保费减免优惠。”该公司总经理王平表示:“政策很实惠,税务服务也很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红河州内各行业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红河州税务部门组建税收政策辅导团队,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潜力,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立体化的帮扶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李斌是红河州金平县一家科技企业的负责人,他指着逐渐热闹起来的厂房介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实不小,好在关键时刻税务部门给了我们不小的帮助。”

据李斌介绍,自己的公司刚成立不久,主要从事尾矿重选及固体废物治理的企业,原计划完成设备购置、场地建设后于春节过后正式投产运营,不料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开工计划,加上人员返岗较晚且流动不便,未能及时协调联系到稳定有效的原料供给,陷入经营困境。

金平县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通过税收数据梳理筛选出多家产品符合李斌公司原料需求的工矿企业,并协调各方详细磋商,最终促成公司获得来自金平某公司的2000多吨尾矿供应,缓解了燃眉之急。(管雪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