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企业复工复产有底气

2020年03月27日14: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在云南大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办税缴费服务需求显著增加,税务部门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充分释放税费优惠政策效应,让复工复产企业更有底气。

近日,云南某环保公司负责人钟顺和为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温度和退税业务办理的速度点赞。“从提出资源综合利用退税申请,到收到60.79万元的退税信息,整个审批流程只用了不到24小时,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大理州税务部门靠前服务,问需问难,针对企业关心的优惠政策和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向企业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大礼包”,耐心答疑解惑,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尽快摆脱运营停摆状态,助力复产达销。

大理某乳业公司作为云南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之一,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及出口为一体,受疫情影响,生产成本不断上涨,资金周转压力加大,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谈及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时,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森说:“疫情期间,公司捐赠了20多万乳制品,均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前扣除政策;发给返岗员工的药品等享受优惠政策不计入工薪收入;社保费方面,税务部门及时为企业办理了缓缴手续,并享受养保、工伤、生育险减免政策,2至3月共减免社保费65万元,进一步缓解了资金压力,减轻了负担。”

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企业有需求,税务来助力。据了解,为了加快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大理州税务部门还采取线上推送、实地走访、政企座谈、印制宣传手册、制作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明白卡等多种形式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开通办税缴费绿色通道,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疫情期间大理州税务部门共设立14个绿色通道窗口,对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政策解读、操作辅导184条,受众35000多人次,印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大理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册17000余份。(张玉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