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区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

2020年03月27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经过云南省供销社复审、抽查及评审,省供销社网站公示,普洱市思茅区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被评定为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2019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这一荣誉是对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思茅区供销社服务“三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的充分肯定。

思茅区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位于倚象镇永庆村,成立于2012年11月,理事长由永庆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平担任,合作社通过“支部+合作社”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发展社员112户,带动农户486户。

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五项措施,规范带动合作社发展:一是以上带下,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转变传统种植观念,找准精准扶贫的路子,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二是合作社统一管理蔬菜基地基础设施,统一收购和销售蔬菜产品,并建成蔬菜加工厂1160平方米,冷库400平方米,农资直销店60平方米。三是通过统一技术指导,加强对农药、化肥施用的监督管理,每天对蔬菜农药残留进行抽查检测,对486户菜农建档立卡,便于销售追查,严把质量关。四是积极抓好农超对接,市场直销工作,设置配送点,每天为城区居民供应20吨新鲜蔬菜,全面解决有机蔬菜买难卖难问题。五是保护合作社成员利益,收购成员的蔬菜每公斤多支付0.5元。2019年永庆村全年蔬菜销售收入3500万元,合作社利润15万元,盈余返还6万元,助农增收3000万元。

2019年11月思茅区供销社了解到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盖钢架遮雨棚存在资金缺口,及时联系对接,给予一万元资金扶持,为其解决燃眉之急,为合作社能够更好地服务社员提供了物质保障。(韩明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